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    点击数:1660    更新时间:2020-02-06

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坚定必胜信心,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进一步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和巴州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列部署。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排查工作进一步深入,医疗救治比较到位,医学观察措施比较严格,基层发动比较充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总体仍处于发展阶段,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绝不能有半点麻痹松懈,务必高度警惕,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坚定必胜信心,抓实每一项部署,把好每一道关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全面排查、联防联控。坚持“严”字当头,做实做细4类人员的社区管理、居家观察工作,认真做好每日存量、增量、变量统计,切实把排查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精细、更精准。坚持“党政牵头、社区动员、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属地管理作用,对辖区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实行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切实做好疫情发现和防控等工作。全面开展回头看,对湖北、武汉来巴返巴人员进行再排查,对发热症状人员进行再排查,对有风险的隐匿人员进行再排查,确保跟踪到人、登记在册、观察到位。同时,要密切关注其他疫情高发地区来巴人员的排查检测工作,落实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指出,要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严格落实市应急指挥部相关公告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禁止开展各类群众聚集性活动,加强高速出口、客运站、重要交通路口的体温检测等检疫工作,对进出巴中人员进行全面防疫检查,加大公共场所、办公区、公共交通工具及人群集聚地的消毒杀菌工作。落实好各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交通管制公告,对暂行停运的城市公交、客运班车在禁令解除前不得私自开行,对外地特别是重点疫区来巴车辆要在严格检验检测、该隔离的隔离观察基础上,做好交通保畅工作,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要实施最及时的“严隔离”,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确保彻底切断病原体和传播渠道。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医疗救治。坚持把确诊患者救治作为工作重中之重,集中资源和力量,争分夺秒救治感染患者,最大限度减少危重症病例,力争不出现死亡病例。及时加强与省级医疗机构的衔接沟通,充分运用远程诊疗设备和网上优质医疗资源,科学有序实施诊治。完善落实患者初筛和分类分流运行机制,严格执行患者院内诊疗、转运转治、隔离治疗、医废管控等工作规范,全面阻断院内传播途径,防止出现院内交叉感染。要切实关心保护奋战在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优先保障防护设备、做好心理疏导,让他们集中时间和精力,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物资供应。坚持把疫情防控需要的物资保障放在优先位置,按照特事特办原则,想方设法、通过多种渠道,全力做好医疗物资的保障工作,确保及时满足医院等重点单位的应急物资需要。持续抓好市场监管,重拳整治、防控物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行为,统筹做好粮食、肉类、果蔬等市场供给,做好供水、供电、供气、垃圾处理等工作,确保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价格稳定。

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宣传引导。新闻媒体要把镜头对准基层、一线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广泛宣传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群体和个人,广泛宣传科学预防知识和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要求。把党的领导贯彻始终,继续坚持完善“战时”组织领导体制,加强各级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和工作组力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整个疫情防控指挥有力、协调有方、行动有效。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以坚强的党性、严实的作风,积极投身人员排查、联防联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要加强暗访督导,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公开曝光一批查处的典型案件,特别是对应查未查、应控未控造成疫情蔓延的要严格倒查、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握全局、统筹兼顾,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谋划、积极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的其他重点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各项工作迅速进入正常状态,加快实现破题开局。要认真落实市委“重大项目推进年”的部署要求,在保证重点项目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组织复工开工。要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谋划实施好今年脱贫攻坚对标达标、巩固提升等工作,组织贫困群众抓好春耕生产、补苗补种,做实长效增收产业支撑,确保高质量脱贫、同步全面小康。要扎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抓好村级建制改革谋划。要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尽快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特别要抓好中小企业的帮扶工作,全力帮助在疫情中遭受损失、生产经营面临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以此次疫情防治为切入点,进一步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抓好社会治安工作,妥善做好矛盾化解疏导、防控处置工作,依法打击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何平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各工作组组长,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巴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