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妇联主席吕华深入三合乡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马伟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443    更新时间:2017-06-24

 

61920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深入通江县三合乡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在三合乡会议室,吕华紧扣我市脱贫攻坚发展实际,为乡村干部、医生、教师、党员及村民代表全面生动地解读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重点传达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的同时,分析了全市脱贫攻坚面临的发展难题,结合妇联工作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发展思路。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真学深学,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解决当前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真正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吕华一行在三合乡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督查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贫困村尖山坪村、非贫困村补巴石村,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查看2个村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饮用水安全、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进村入户走访了20户贫困户、10户非贫困户,了解生产发展、生活保障、致富增收、扶贫政策落实、存在的其他困难等具体情况,鼓励贫困户要坚定脱贫的信心、转变发展的观念,要依靠诚实劳动和勤劳致富实现脱贫目标。

 

在督查工作意见反馈会上,吕华结合全覆盖督查了解到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向乡及各村再次强调:一要认识再提高。全面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忘初心、不讲条件、不折不扣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时间增添措施,确保按时和提前完成工作任务。二要措施再精准。要认真比对贫困村“摘帽”和贫困户脱贫的标准,找准短板,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有的放矢研究办法措施,做到个个办法要立杆,条条措施要见影。三要力度再加强。脱贫攻坚工作迫在眉睫、近在眼前,脱贫路上不分心、不分神、不歇气,凝心聚力,真正沉下去、真正干起来。四要精神脱贫再发力。注重“感恩奋进教育”,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克服“等靠要”思想,真正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