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650    更新时间:2017-06-23

6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的热潮,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巴中落地生根。要突出学习重点内容。原原本本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代表第十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在省委第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准确领会好大会的主题、主旨,领会好四川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巨大成就和珍贵经验,领会好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领会好未来四川发展的重点任务,领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真正把大会主要精神学深悟透、把准要义。要丰富拓展宣传载体。宣传部门要把宣传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精心组织、精心安排,多层次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迅速形成强大声势。要联系实际推动发展。以省党代会精神统领巴中各项工作,做到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十一届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强调,省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明提出的“五个表率”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党委班子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坚定的政治自觉,努力把党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会议要求,要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为党工作第一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切实树牢政治理想,把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任何时候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务实担当,拼搏实干。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经济建设作为兴市之要,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主动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以赴稳增长、坚定不移促转型。要牢记宗旨,真情为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多做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工作。要团结协作,和谐共事。以共同的事业追求增进团结,自觉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共同事业中,在思想上求共识、感情上求共融、工作上求共进,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修身律己,清正廉洁。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秉公用权,依法行政。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要少开会、开短会。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可开可不开的会坚决不开,可整合的会一律合并召开。要少发文、发精文。严格执行省委精简文件简报“十六条措施”和市委“十条措施”,以坚决有力的态度转文风、搬“文山”、填“文海”。要少检查、真干事。规范检查活动,从严控制和减少到基层检查,各单位不得自行组织、不得临时增加检查事项,杜绝增加基层迎检负担。要强服务、提效率。整合政务服务机构、职能和场地,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大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坚决杜绝慢作为、不作为及吃拿卡要,不断优化投资软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要强执行、严问责。大力倡导狠抓执行的鲜明要求,以落实成效检验工作水平、展现工作能力。要强化执行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身入基层、深入一线,俯下身子、沉下心来研究工作、推动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要在“深学”中增强政治定力。依托党内学习教育、党的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条例》《准则》,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二要在“实做”中践行合格标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四讲四有”合格标准。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将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积极投身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在决胜全面小康中作表率当先锋。三要在“真改”中树立优良作风。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针对问题改,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扎实抓好三项整改“回头看”。四要在“常严”中推进管党治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逗硬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当前,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念兹在兹、唯此为大,拿出超常举措,下足“绣花”功夫,千方百计确保巴州区、恩阳区脱贫摘帽、215个贫困村退出、95356人脱贫的年度目标实现。要利用国家和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调整“窗口期”,全面细致做好精准识别工作。要立足能巩固、可持续,大力发展增收致富产业,夯实脱贫攻坚物质基础。要强化帮扶力量,帮扶干部要沉下去、真心帮,扎实做好群众工作。要综合施策稳定经济增长。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运行调度,认清形势、专注定力,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全力确保经济止滑回升。要狠抓投资稳增长,下大力气做好项目储备包装工作。要积极培育新兴消费业态,开拓新的消费领域。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招商引资实效。要坚守底线做好环保工作。严格落实省环保督察整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照省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已经制定的整改方案,逐条细化责任,限期整改。要主动加强对接,制定迎检方案,精心做好中央环保综合督察迎检准备。要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信访工作。要抓好防汛减灾工作。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防汛队伍建设,严格汛期值班值守,及时整治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审议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对象名单。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