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何平主持召开2017年市政府与市级群团部门联席会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656    更新时间:2017-03-20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3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召开2017年市政府与市级群团部门联席会议。会议要求,群团组织要强化主动融入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为“五彩巴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围绕群团组织提交的需要市政府研究解决的11个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一研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群团组织助推发展有贡献,惠及民生有成效,服务开放有作为,引领风尚有建树,工作成绩可圈可点。群团组织是推动“五彩巴中”建设的重要力量。新形势下,群团职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群团工作只能提高,不能降标。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主动融入。聚焦发展大局,在市委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的决策部署中找到工作着眼点和着力点。聚焦弱势群体,少锦上添花、多雪中送炭,把组织的关爱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聚焦时代风尚,把与时俱进作为群团工作的生命线,让群团工作始终挺立时代潮头。二要推进资源共享。强化内部联合,树立“大群团”理念,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强化职能整合,筛查盘点、整合联合群团组织与其他部门相近职能。强化对外融合,发挥群团组织联系广泛独特优势,引导、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三要推动力量下沉。人员要到第一线去,坚持去机关化、去行政化、去贵族化、去娱乐化,增强群众性、先进性、政治性,走进发展、改革、扶贫、民生、项目、招商等工作主阵地。工作要在一线做,用真心、动真情,找准并解决群众最难、最急、最盼的事情。经验要从一线出,学基层办法,讲基层故事,树基层典型,推基层机制。四要强化工作保障。坚持政策不打折,凡是法律法规规定、上级党委政府明确要求的涉及群团工作的相关政策,要严格兑现到位。坚持情感不打折,高度重视、真心理解、大力支持群团工作,为群团工作提档升级营造良好环境。坚持投入不打折,保障群团部门正常工作经费。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温奇志及秘书长赵建仁参加全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