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充分汇聚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六论贯彻落实全市三项重点工作流动现场会精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1675    更新时间:2017-03-20

全市脱贫攻坚、农村工作、重点项目流动现场会召开至今,已历二十余天,其间,我们又迎来全国两会的隆重召开和胜利闭幕。在这二十余天里,无论全国两会还是省、市两级各项重要会议,无不在营造“充分汇聚合力攻坚强大力量”的社会氛围。

贯彻落实全市三项重点工作流动现场会精神,就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开年以来各项重要指示精神的巴中实践。充分汇聚合力攻坚强大力量,就是贯彻落实全市三项重点工作流动现场会精神的基本要求。具体到实践中,必须科学统筹工作力量,必须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必须从严加强督导考核。

对于科学统筹工作力量,尤其要注重把工作力量沉到基层,将优势资源投向基层,将激励政策倾向基层。这是因为“十三五”期间,我们的工作重点在脱贫攻坚,难点在农村,因此必须把主要精力和资源投向基层,尤其要投向农村社会的各个领域。做到这一点的关键在于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地位,加强干部素质培养,建立并完善监督激励机制。

对于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当以上率下的模范和典型,各县区和市级部门“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五个一+1”驻村帮扶和“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要实现帮扶工作双向全覆盖,要力戒形式主义,要着力营造党群一心的良好氛围。

对于从严加强督导,市、县(区)两级目督部门、扶贫移民部门、发改委,以及市、县(区)委农工委、直工委等,都有相应的督导职责、职能。加强督导,严于督导,就是对党和人民负责。从全省角度看,还要积极配合省级督查巡查工作。纪检、监察部门更是深入重要区域和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巡查的中坚力量。

伟大的时代催生伟大的事业,伟大的事业造就非凡的人才。“两个一百年”的第一个“一百年”正在向我们走来,我们必须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向她走去。坚定不移地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努力建设“五彩巴中”,进而建成全面小康,就是我们向第一个“一百年”的最好献礼。我们唯有充分认识到使命,才能肩负起担当!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