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广场法制宣传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494    更新时间:2017-03-01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到来之际,31日,由市妇联、巴州区依法治区办主办,巴州区妇联承办,以“构建和谐家园·建设法治巴中”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宣传周在巴人广场步行街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市、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26个部门参与活动。

上午9时,步行街鼓乐喧天,人头攒动,欢乐的舞蹈《好日子》拉开了维权周宣传活动的序幕,小品《向家暴说不》奏响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最强音,《家和万事兴》唱出了群众追求幸福的心声……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步行街两侧,一字排开的展板,以生动的图片、精炼的文字再现了历年来妇联系统“投身巴中建设、争做巾帼先锋”的时代画卷,传递了投身脱贫攻坚的正能量;市区部门巾帼志愿者重点宣讲了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好家风好家教、婚姻家庭、法律援助、信访条例、安全生产、禁毒防艾、反拐防邪、劳动就业、义务教育、惠民政策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8000余份,赠送《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手册》《信访条例》《妇女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寻找最美家庭》等书籍5000余册,解答妇女维权、婚姻家庭、民事诉讼、劳动就业等方面咨询800余人次。

“三八”节期间,市妇联将依托“母亲课堂”,借力“幸福使者”骨干讲师,组织女法官、女律师、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院落等群众中,通过现场说法、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送法到“家”,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权到“家”,通过对已有品牌工作总结固化成功经验和有效制度,并根据妇女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将实事化维权做细,助推“七五”普法工作有效开展。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