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之巾帼篇
作者:马伟生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680    更新时间:2017-03-01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一种态度、一种境界、一种希望……”近日,在市妇联干部职工会上,党组书记、主席吕华解读“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深刻内涵,奏响了“凝聚巾帼力量、建设五彩巴中”的最强音。

展望2017年妇女儿童工作时吕华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强“三性”、去“四化”、推进妇联改革为强大动力,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践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承诺,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新姿态,引领全市186万妇女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五彩巴中建设大潮,点亮巴中“半边天”。

一是切实增强政治性,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把妇女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下,借力“农民夜校”阵地资源,拓展“母亲课堂”内容,依托巾帼志愿宣讲团队,积极开展一系列主题宣教活动,广泛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五彩巴中的美好前景,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把妇女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可依靠的助手,成为妇女群众最信赖的娘家。

二是主动融入积极作为,提升服务大局水平。以跳出妇联思考妇女儿童工作的胆识,以立足全市大局谋划妇女儿童工作的视野,把妇联工作放在建设“五彩巴中”的大背景下审视,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找准开展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真正做到素质提升、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家庭建设、强基固本“五大行动”与巴中绿色价值再造、脱贫攻坚同频共振,因时应势,建功立业。

三是更加有效服务妇女,提升妇联影响力感召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以全市广大妇女求知、求技、求富的强烈愿望为导向,精准发力,突出思想引领,突出发展主题,突出素质提升,打好巾帼建功“组合拳”。发挥传统与新媒体优势,开设“巾帼风采”专栏,让巾帼典型展播制度化、常态化;推进电子商务、种养殖、家政服务等特色产业规模化、专业化发展,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过得硬的居家灵活就业品牌;做实巴中市困境妇女儿童关爱基金,上线“益路芬芳”公益项目,壮大巾帼志愿队伍、夯实幸福家庭建设,提升服务的针对性,让妇女群众多受惠长受惠普受惠,谋求更大作为,做出更多贡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