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召开,今年的工作重点都在这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四川省妇联    点击数:633    更新时间:2017-02-26

    

   

   

 

  

  

    

   

224日,四川省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省妇联工作情况,部署了全省妇联2017年工作任务。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代表省妇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妇联十二届常委、执委、优秀妇女代表、省妇联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吴旭在会上作了题为《凝聚妇女力量勇于改革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省妇联2016年工作情况。2016年,四川省妇联以“五大行动”为抓手,创新工作载体、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有效完成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中期督导,推动出台《四川省“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居家灵活就业、妇联改革、新媒体工作受到全国妇联领导、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对2017年妇联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吴旭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深入推进全省妇联改革的关键之年。全省妇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和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主线,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到妇联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四川省妇联将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二、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三、深化妇女“双创”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四、构建“大维权”工作格局,提升妇联维权服务能力;五、创新社群工作,助力社会和谐发展。

吴旭强调,要坚持妇联界别执委年度述职制度,切实提高履职意识,积极参与妇联工作,为妇女事业发展献计出力。同时,要在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中发挥好执委作用,每位执委都要与一定数量的妇女群众保持经常性的联系,传递党的声音,倾听妇女呼声,引导广大妇女跟党走、听党话。妇联组织要把更好地发挥执委作用作为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支持执委积极履职,为执委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不断激发执委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共同做好党的妇女工作。

会议讨论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替补、增补了四川省妇联十二届执委18人。会议选举卢玲宁、吕华、向秋杰、刘瑶、沈焰林、张艳萍、陈玉秀、胡红、阎仕蓉、马晓蓉、尹耕、代云花、张雪梅、张露薇、赵珂、侯青伶、袁阳、蔡锦其为省妇联十二届执委。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