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脱贫路上的巾帼担当
作者:马伟生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683    更新时间:2017-02-20

——市妇联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突出五大工作重点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撬动妇女半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优势,其意义重大。2017年,巴中市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新姿态,研判新形势、锁定新目标,突出五大工作重点,以实打实的工作标注脱贫路上的巾帼担当。

 

  深化妇联组织改革

坚持面向群众、面向基层,以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为生命线,以妇联组织和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市县乡村换届为契机,迅速制定巴中市妇联工作改革方案,加快推进妇代会改建妇联,积极推进市县乡配备兼职副主席,启动妇联领导班子“专职、兼职、挂职”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推进巾帼脱贫行动

以“巾帼携手·脱贫攻坚”为主题,联合《巴中日报》、巴中电视台开设“巾帼风采”专栏,借力新媒体,传递巾帼创业精神,坚定贫困妇女脱贫信心;扭住精准,找对“穷根”,明确靶向,在2017年全市215个贫困村和13个连片贫困片依托“农民夜校”,开办“母亲课堂”,成立村社巾帼互助队,加强实用技术、家庭教育等培训,开展农耕互助和志愿服务,实现精神扶贫与物质扶贫双丰收。

 

打造“网上妇联”

借力全国妇联“妇联通”平台,全面推动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打造众智、众传、联动的“1+1+N群”的巴中市妇联网上工作新模式,探索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组织扁平化、服务立体化网络体系建设,实现网上网下两个领域、两条战线的妇女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努力搭建妇联工作共享平台。

 

  创建幸福家庭

开办“幸福家庭大家谈”“最美家庭访谈”栏目,挖掘幸福家庭元素;利用各类宣传载体,推动家风家训公益广告在学校、企业、社区等领域传播;举办“清风满家”好家风好家训征文、“最美家庭”好家训巡讲等系列家庭文化活动;在村居设立专题宣传栏、光荣榜、幸福墙,每个村推荐评选“五好文明家庭”10户、“好媳妇”和“好婆婆”各10名,丰富“好日子”的内涵。

 

  建强工作阵地

联合市县乡村妇联组织,依托村级组织和社区活动场所,按照一室多用、分区布局、分时使用的原则,大力推进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整合资源,尝试在“两新”组织中建妇女儿童之家,拓展妇联组织服务外延;同时加强与省妇联对接,整合相关部门资源,扎实做好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巾帼创业就业孵化园创建工作,打造妇联工作阵地“升级版”。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