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吴旭:奏响“三部曲”谱写巴中妇联工作新篇章
作者:谢春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42    更新时间:2017-02-10

 

27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率领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正茂、邹理向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汇报了2016年全市妇联工作情况和未来五年工作思路。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在听取市妇联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对巴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巴中市委、市政府对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吴旭指出,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强三性、去四化”是妇联改革总体要求,以此作为妇联工作评判标准,检验是否符合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也是妇联组织长期目标任务,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三大发展战略”中发挥好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   

吴旭要求,一要务实抓好妇联改革。要把换届工作与妇联改革有机相结合起来,提早思谋妇联改革,把妇联班子“专职、兼职、挂职”和村(居)妇代会改妇联等工作融入到换届工作之中,配齐配强基层妇联领导班子力量,重点抓好乡镇区域化和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工作。要联合组织、编制、人社等部门,大力推动在所有行政村“村委”班子中100%有女性、村妇联主席100%进村“两委”、村妇联主席工资待遇100%解决、基层妇联组织100%有工作经费、“妇女之家”100%覆盖到村的5个百分之百目标。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深度谋划好未来五年计划,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妇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赋予妇联一定的权力和资金倾斜,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要充分利用换届契机,加快推进妇联基层组织改革,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要务实建好网上妇联。要把教育引导与网络结合起来。网上妇联是妇联工作宣传引领的重要平台,也是妇联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利用全国“妇联通”平台,能在第一时间掌握了解基层妇联组织活动情况。要大力抓好“网上妇联”建设,研究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组织扁平化、服务立体化体系建设,着力建好“妇联通”平台,争取政府资金支持,采取购买服务方式,选用专业人才办好“妇联通”,从全国至村实现扁平化管理。以后可在“妇联通”召开系统内会议、安排工作,减少运行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妇联网络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三要务实推进巾帼脱贫。要把妇联工作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立足秦巴山地理优势,如何把寻找“最美家庭”、幸福家庭建设、基层组织、维权服务等内容有机融合到脱贫攻坚中去,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贫困山区、边远地区家庭脱贫攻坚中的独特作用,立足巴中地域特色,认真分析提炼,潜心研究工作,形成巴中妇联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种新模式。同时,借助媒体优势,力争今年在国家级刊物发表一篇高规格的文章。

吴旭强调,我们既要面上整体工作推进,又要扑下身子打造特色,要借鉴“搭积木”理论,塔尖就是党委政府要求什么?妇女群众需要什么?就要看妇联主席、副主席会不会搭积木?要将“双学双比”、巾帼脱贫、巾帼建功、家风家教、组织维权、基层建设等工作当作积木进行调和,厘清工作思路,明晰推动抓手,有条不紊地推进妇联工作,形成一套良好的工作体系,努力开创巴中市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