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巴中    点击数:1626    更新时间:2017-01-09

17日,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情况反馈会召开。全国爱卫办技术评估组组长、江苏省卫计委副主任汪华,湖北省爱卫办副主任曹勤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作表态发言。

  16日至7日,专家组按照相关标准,采取现场查看资料、实地技术评估等方法,对我市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8项内容进行了综合评估。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指出,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国卫”工作,把“创国卫”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采用“五创联动”的方式统筹推进,动员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围绕目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亮点。例如:利用数字化城管平台促进市容环境卫生改善,严格实施大气污染监管,利用新闻媒体和医疗机构广泛宣传健康卫生教育等。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我市在“创国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提高城市品味、改善人居环境的实事工程,是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系统工程,是顺应民意、凝聚人心的德政工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需要有扎实的工作基础、坚实的群众基础。下一步,希望巴中市委、市政府能够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以此次考核评估为新的起点,持续发力,有针对性地整改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行常态化管理。继续深入开展宣传,形成人人知晓创卫、人人关心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局面。

  在听取情况反馈后,何平说,专家组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十分中肯地指出了我市目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我们纵深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认真研究,一项项地抓好落实。

  何平表示,一要进一步加大问题的整改力度。列出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集中专项整治,在重点难点上发力,在薄弱环节突破,实现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持续提升。二要进一步巩固国卫创建成果。认真落实好市、县两级“一把手”责任制,做到亲自安排部署、督办落实,以强有力的组织推动创国卫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在广泛知晓的基础上,持续投入到国卫工作的共同创建中来,不断激发群众创建的激情和热情,进一步加大基础的投入,改善基础条件。三要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完善联动推进机制、综合监管机制以及持续的投入机制,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省爱卫办副主任李永春、省爱卫办调研员黄怀勋;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映,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建仁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